强强联手 携手共建电力设备传感器联合实验室

2019-05-22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方党委的安排与部署,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互感器技术党支部与中国电科院计量所元器件技术党支部、高压计量产品党支部、江西电科院计量中心党支部在成都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明、党委委员董京营、中国电科院党委委员陈梅以及省公司党建部、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互感器技术党支部于2017年5月成立,支部共有11名党员,拥有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力互感器、电力设备传感器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调试、检验、标准制订以及科研等工作。按照“党建引领,业务争先”的原则,该支部以“强强联合引领智能传感,凝心聚力支撑泛在物联”为主题与各支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结对共建活动。

启动会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晓明指出,中国电科院、江西电科院及四川计量中心在生产工作与科技创新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电力设备传感器联合实验室”建设实际工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活动是对创新和实践“党建+”的最好诠释,必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实现多边共赢,积极为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梅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形式多样,党建工作有创新,业务交流接地气。她希望各共建支部能够强化党建引领,聚集发展合力,加强技术联合攻关,加快推进电力设备传感器国网联合实验室建设,切实解决基层电网发展问题,为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重点建设工作和助力国家抢占相关技术高地提供强大支撑力。

签约仪式后,共建支部党员参观了国网四川计量中心互感器大厅、调度大厅、电磁兼容及计量装置户外仿真实验室,听取了中心专家就相关实验室和业务的详细介绍,共同召开了“国网联合实验室筹建及工作任务单”启动会,各方在联合实验室建设、传感器技术发展与产品、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并以支部为单位领授了任务目标,通过共建方式集中各方优势,共同发挥各自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之后共建支部前往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在邓小平故里进行了“追寻为人光辉足迹、感恩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以及建川博物馆长征馆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承长征精神、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共建活动。董京营陪同参加了启动会后共建活动,并在活动中表扬了计量中心在基层党建勇于创新思路的做法,强调党建需要发挥基层优势,强固基层党建质量和队伍建设,紧密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引导党员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践行者。

据悉,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战略目标,把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落地实施与党建工作相融并进,按照“党建引领,业务争先”的原则,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通过拓展党建工作新载体、探索新方法,破解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难题,激发了党建工作内生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水平。结对共建活动还促进了三方之间的深入交流学习,借鉴了彼此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确立了联合实验室共建目标,真正实现了“共享党建资源、共谋事业发展、共解彼此难题、共促队伍建设”的共建目标。(通讯员 陶醉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