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水厂失电造成停水 供电员工抢险复电

2019-05-23 15: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21日,四川宜宾市南岸西区大地坡丽雅龙城业主李先生致电国网宜宾江南供电公司,感谢供电员工勇于抢险送电,及时恢复该片区上万人的生活用水。

5月16日上午9时许,主供该片区用水的宜宾市四水厂突停电停水。经初步排查,主供该区域用电的国网宜宾江南供电公司辖区内所有供电线路和设备均正常,也未接到任何居民关于停电的报修,系水厂加压泵站失电造成停水。

宜宾市清源水务公司立即组织人员紧急处理,但由于技术和经验缺乏,直到临近中午时分还未找到失电原因。于是,清源水务公司向宜宾江南供电公司紧急求助。

获悉后,江南供电公司立即派遣调试队队长袁杰带领四名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处理。经找查,供电人员发现四水厂进线环网柜至加压泵站之间的入地电缆线可能存在问题。但该段入地电缆约长3000米,表面基本无迹可寻,加之部分区段刚好被圈在天誉房产项目新建小区施工地内,人工精准确定故障点难度相当大。为尽快找到故障点,袁杰等人利用电缆故障查巡设备经一小时搜寻,终在天誉房产项目施工地东墙围栏内的一处被深埋的电缆沟里找到故障点。因此处地势低洼深陷,长期渗水,造成积水侵泡电缆线,无法散热导致电缆爆裂,冲击水厂环网柜总路开关,从而发生水厂停电停水事故。

故障查明后,江南供电公司迅速派出增援人员携带工器具及物资赶到现场抢修。16时27分,抢修完毕,大地坡四水厂停电险情排除。17时许,停水故障全线恢复正常。(陈刚  曹静刚)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