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探索文化融合新方法 助推公司境外发展

2019-05-24 15: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从1986年走出国门,截止2019年5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在建项目有15个,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迪拜、马来西亚、尼日尼亚、孟加拉、伊朗、乌兹别克斯坦7个国家。各国项目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不断创历史新高,近3年连续进入商务部中国对外承包“双百强”企业,其中2018年中国对外承包“双百强”企业中,公司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分别排名第11位和第27位。骄人的业绩,来自公司不断探索总结适应境外项目管理特点和文化融合新方法,通过文化融合,展示中央企业良好形象。

七化建实施属地化管理,高度重视与当地文化、习惯、风俗的融合,加强跨文化交流,了解各国各地的经济、政治、宗教、文化和法律环境。为整合资源,解决文化差异及对当地法律法规的不熟悉,项目部利用安全早会、项目例会、内部培训等时机,学习当地法律、涉外纪律等内容,强化“涉外无小事”的理念。

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员工和合作方之间在意识形态、思维方式、行为理念、工作态度存在的差异,项目部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并在当地推行实施,通过《工作简报》月刊、《企业文化动态》周刊、办公区电视墙、图片墙和OA电子办公系统,用中英及当地语三种语言宣传企业文化理念和工作动态。

系统打造软实力,以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凸显企业特色;通过人文关怀,提高文化融合度。项目部设置外籍员工食堂、祈祷室,满足不同国籍员工的饮食需要,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开通驻地网络,设置文娱活动室,组织现场员工、分包商和外籍员工开展乒乓球、篮球、卡拉OK等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使来自不同国家的员工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互信,建立了友谊,在求同存异中构建了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的和谐氛围。(通讯员 李建芳 张国银)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