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开展“天翼云课”送教圆梦活动

2019-06-03 17: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孩子们雀跃着跑进课堂。5月30日,凉山州雷波县八寨九年一贯制小学、盐源县干海小学、木里县城关小学和喜德县瓦尔小学的孩子们获得了由中国电信赠送的六一儿童节特别礼物——“天翼云课”,让这些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六一前夕,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教育扶贫工作组深入凉山州乡镇学校,开展送教到校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搭建天翼云教室,依托中国电信云专线网络,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提供送教到校的公益服务。在天翼云教室,孩子们通过远程互动的网络教学模式,接受来自成都云教学服务中心远程提供的英语课和音乐课。通过电信网络和信息化服务,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让远在山区乡镇的学生,也能够享受到与成都孩子们同样的优质教育。

音乐课中,孩子们开心地跟随音乐老师悠扬的钢琴声放声歌唱;英语课堂上,孩子们与优秀英语老师蔡佳和外教老师Sarah、Oliver相识互动,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进入了英语学习的精彩世界。孩子们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传递着他们对云课堂老师们的喜爱、对这份特别的六一节礼物的喜爱。

当天,举行了天翼云班中国电信支教服务点授牌仪式,四川省教育厅电教馆和四川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分别为学校授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后续的天翼云课堂服务工作中,给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丰富的教学内容,更优质的支教服务,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提供送教到校的公益服务,实现一校带多校的云课堂信息化送教服务。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推进教育扶贫方面不遗余力。近两年,四川公司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解决边远地区农村学校网络覆盖难的问题,为未通网络的1000余所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校开通光纤宽带。同时,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大力推进“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工程,实现光纤网络班班通,实现边远农村山区教学点设备配备、资源配送和教学应用“三到位”,助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2019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偏远地区的未联网学校的光纤网络的覆盖工程,推动互联网+教育的普及,全面提升四川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