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标首根10KV高压电缆顺利敷设

2019-06-10 15: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8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攀枝花南配电所首根外电源高压电缆顺利敷设。正值端午假期,现场施工人员仍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为后期电力工程按期受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10kV配电所是铁路电力供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向区间设备供电的箱式变电站及车站综合变电所分配10kV供电负荷的重要功能。也是沿线通信、信号、防灾及各车站动力照明等配套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中枢,更是整条线路生产生活有效开展及安全稳定运行的坚实保障。

此次电缆敷设是从攀枝花上板桥35kv变电所引接至攀枝花南配电所10KV高压电缆,全长10多公里,途径城市公共管网复杂、小转角多、地势高低起伏严重,施工困难极大。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察实际,摸清电缆走向,预留敷设空间,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切实有效的确保了施工进度的顺利推进。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10KV高压电缆还在持续敷设中,项目部长期以来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以党建主题活动暨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将初心记在心上,使命扛在肩上,责任落实在行动中,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助力成昆铁路按期优质建成。(高飞、李佩玉)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