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召开工会代表大会

2019-06-10 15: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日前,嘉阳煤矿工会委员代德春受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主持召开工会代表大会,听取上届工会主席作工作报告并通过审议,换届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主席及成员,选举产生集团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该矿工会代表78人参加会议。

会上,矿工会主席文永欣回顾了第二届工会的工作情况,嘉阳煤矿工会在上级工会和矿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着力建设“安全、高效、文明与和谐”的现代化矿山,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文体活动、劳动竞赛、助困扶贫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教育职工热爱矿山,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增强职工遵纪守法自觉性,提高爱国、爱企、爱岗觉悟,带领全体职工和会员投身新矿山建设。期间,在矿工会的带领下,基层工会组织加强安全监督、民主管理,巩固工会会员“四个意识”,积极维护职工利益,关心职工福利,准确关爱各类致困职工及家属,组织的温暖和爱心总能及时送到职工家属身边,让职工倍感欣慰。在国企深化改革的过程中,矿工会充分借助各类企业文化平台宣扬基层先进骨干事迹、优秀集体创建和爱岗敬业的普通劳动者,主动配合党政带领全体职工在困难面前披荆斩棘,与大自然搏斗,在艰难困苦中磨练,用矿山人自己的文字、独特的文化风格向社会各界传扬着矿山新风貌。

针对工会工作实际,会议指出了基层工会存在的队级工会主席调动频繁、各队工会文艺骨干力量变弱、部分会员思想固化对群监工作认识不够等不足,提出工会工作新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审议通过了上届工会主席的工作报告,宣读了嘉阳煤矿委员会换届选举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及工会委员、女工委员会主任和女工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文永欣向大会说明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加强职工培训、熟悉工会业务、注重新鲜“血液”的注入、活跃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等要求。(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