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干部职工争分夺秒 17小时接力“合龙”主输送带

2019-06-11 10: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暗斜井主输送带断裂头顺利拉拢,正在着手热融接……”6月5日,嘉阳煤矿生产“咽喉”主输送带经过80余名干部职工17小时接力抢修,断裂头终于顺利“合龙”。

4日晚11时13分,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暗斜井煤炭主输送带断裂的紧急报告,洗选厂运输系统当班负责人陈满全随即电话联系了厂领导,并第一时间在故障区域查看现场,排查后发现断裂输送带向下跑了约600米,存在距离长、溢煤多、胶带叠纵突出和人力严重不足等困难和问题。经过调度指挥后,离故障区域最近的采一队、掘一队人员火速驰援,洗选厂内部调集人员分配抢修工作内容。

急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益,主输送带断裂,直接影响+160m水平采一队回采推进,夜班到早班、早班到大班,洗选厂主导布置抢修方案、组织调配人员,本队电钳维修工分区域集结采掘一线驰援力量分别捆绑固定断裂两端的胶带头,分段拉伸叠纵在一起的胶带,“1米、2米,加油!……”听着哨声、喊着号子,捆绑的麻绳拉着胶带不断缩短断裂距离,时间在跑、下方的胶带头也离上方越来越近,到达约300米位置,因为大部分胶带绕在机组跑道上,阻力不能克服,下方胶带头无法再前进。此时,公司副总经理王维洪,总经理助理、矿长丰雄龙,机电副矿长兼公司机电副总工程师高泽祥等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技术人员均在现场协调优化抢修方案,发现下方胶带受阻后立即叫停并固定下方头子,再采取输送机机头电机反转方式,引上方胶带合力向下拉。终于,在所有抢修职工的全力支持下,6月5日下午4点30分,断裂胶带“合龙”成功,开始进行融接工艺,为全面复产创造了必备条件。(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