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研究院举办2019年地质工程一体化职业技能竞赛

2019-06-11 09: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5日至6日,页岩气研究院在成都举办2019年地质工程一体化职业技能赛。技能竞赛设置四个软件应用项目,共13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笔试、上机操作、成果汇报等环节的竞赛,页岩气研究院在家领导、相关科室长和斯伦贝谢公司专家担任评委和裁判。竞赛表彰了3名“软件操作能手”、4名“优胜选手”、6名“优秀选手”、2个“优胜团体”和2名“优秀裁判员”。

6月5日进行了技能竞赛理论知识答题环节,6月6日,参赛选手分三轮进行了上机操作、PPT制作和成果汇报。6月6日下午,页岩气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曾波主持了竞赛颁奖仪式,副院长吴建发宣布竞赛成绩,副院长、HSE总监范宇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向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周拿云、钟光海、张成林分别荣获Mangrove、Techlog、Petrel软件综合成绩第一名,被授予“软件操作能手”称号;王守毅、宋雯静、季春海分别荣获以上软件综合成绩第二名,被授予“优胜选手”称号;张德良荣获Intersect软件综合成绩高分,作为该软件唯一参赛者被授予“优胜选手”称号;水平井钻井研究所获得优胜团体第一名,完井与压裂研究所获得优胜团体第二名;黄浩勇和王星皓被授予“优秀裁判员”称号,其他选手被授予“优秀选手”称号。

页岩气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雍锐对竞赛进行总结,肯定了竞赛对提升员工队伍素质的积极作用,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大家致以端午节问候。雍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创新竞赛形式和机制,为员工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拓展员工成才路径。二是要深刻认识地质工程一体化的重要性,抓住关键,形成多学科深度融合和各专业深度协作的科学流程和模式,把科研成果落实到解决生产难题上,形成页岩气研究院的特色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深化研究探索,敢于应对挑战,提升团队战斗意识、前沿意识、前瞻意识,从深度开展建模和数模研究、发挥优势技术、牢固地质工程一体化思维、和建设智能页岩气田紧密结合等方面,坚定推动地质工程一体化应用突破。

页岩气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景扬在竞赛结束时致辞,赞扬了技能竞赛组织工作,向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景扬指出:要进一步提倡岗位练兵,鼓励员工学习成才、创新作为,要树立一批技术标兵能手,带动员工奋发进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景扬要求各级工会要从加强思想教育、服务科研生产、强化安全环保工作、提升经济效益、促进人才培养、强化员工保障、激励创新驱动、形成干事创业合力等方面深化开展劳动竞赛,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热潮,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决胜300亿战略大气区,建设百亿方页岩气田,努力创新创造、再立新功。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受到页岩气研究院员工关注和欢迎,激发了员工学习和钻研技术的热情,是一次成功的技术交流赛事,也是一次弘扬学风的思想教育。(梁智鹏)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