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安全生产月”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2019-06-11 10: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份,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在所属单位部署开展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工作按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二个阶段分步进行,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天华公司党政工根据各级安委会、应急管理局、总工会和国资委关于组织开展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江为组长,其余公司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工各部门和生产检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所属单位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有针对性的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通过落实活动各项内容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天华公司当前的安全生产稳定态势。为督促指导所属单位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天华公司党委还行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基础管理。要求所属单位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环保工作中的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形成立体式安全管理模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好安全环保管理,努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新常态。

活动期间,天华公司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大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助安”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安全文化精品征集评选暨展播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合规性识别评价,开展安全生产“2019保平安”暨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参与“6·5”世界环境日宣传和“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以及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报送工作等10余项重点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职工参与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岗位安全生产业务素质的积极性。在职工队伍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提醒全体成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确保天华公司以优异的安全生产业绩迎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贵春)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