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和柳州德润中学论道教育信息化

2019-06-13 09: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杨华 记者 吴小平)6月11日,在北京四中网校组织下,达川中学和柳州德润中学跨区域开展基础教育信息化“论课”活动,跨越四川和广西两地,两校的老师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开展交流,两地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教学作了点评,两校领导就聚焦课堂、打造课堂、信息化、助力高效课堂、解决教学实践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活动在15时开始,达川中学柏小莉老师和德润中学叶琳老师就《列夫.托尔斯泰》课堂教学设计开展同课异构说课。叶琳老师着重从课堂设计的实时互评、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共同提高、知识能力、层级上升等方面进行说明,强调翻转课堂的先学后教的翻转特性;柏小莉老师结合学情分析,详细从课堂教学设计的每个环节作认真的说明,介绍整堂课层层推进的逻辑思路和对学生学习引导的方法,整个设计落实到学生通过学习最终掌握对人物如何从外在到内在进行刻画,突出“快乐学习,终生学习”。随后,柳州市鱼峰区语文教研员陈之和达州市达川区语文教研员何成军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从基础知识、能力培养、教学环节、阅读思考、深化拓展、合作探究、交流展示、教学效果、读写结合等方面作了精心点评。

两校交流环节中,柳州市德润中学校长岑思围绕“以德润心,以文化人”引领下秉承“顺应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理念和“精准化”的教学理念,介绍了学校打造基于移动智慧终端的高效“润课堂”,促进学校教学方式的创新与变革,提高师生信息技术素养和信息化应用水平。达川中学校长张琪结合学校“蒙以养正”的文化传承,在校训“修德养才,励志尙美”支撑下,凸显学校“艺体特色、科技创新、智慧校园”办学特色,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多渠道大力培养意识前沿、观念更新、能力提升的教师队伍,以及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整个直播活动过程中,来自北京、柳州、深圳、长治、烟台、南宁、东莞、肇庆、达州等全国各地观摩者踊跃在聊天区适时交流。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