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供电公司:供电勇抢险 水厂送锦旗

2019-06-13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1日,经国网四川宜宾江南供电公司人员再次检查确认,优化布局后的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自来水厂供电系统运行正常。该厂供电系统因自身故障导致“五一”节停电停水,供电人员勇于抢险,终化险为夷。


说起水厂抢修一事,时间还需回到“五一”节。当天23:00,接待三万多游客的李庄古镇终于从暄嚣中回归安详。23:55分,突然有人嚷起来:“停水了,停水了,怎没得到通知呀”。

时值五一假期,全镇突发停水,事关重大!李庄镇紧急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经查,系停电导致水厂供水设备停运。

00时22分,李庄镇供电所当值人员颜德勋接到水厂厂长李智紧急电话:水厂突然停电,导致全镇停水,请速来处理。颜德勋秒感事态的重大,立即告知所长陈强。陈强即刻带着值班人员驱车现场查看,迅速围绕水厂电源进出线和用电设备全面展开排查工作。经现场负荷测试、系统数据分析,反复确认,最终查明故障原因系用户设备质量问题,导致10kV李城线景区管理局支线刀闸设备线夹断裂一处失电,造成李庄镇自来水厂主取水点电源缺相,设备停运,全镇停水的严重后果。

考虑到故障抢修的复杂性和技术难度,特别是涉及全镇居民和数万游客用水的严重问题,水厂决定此次故障委托江南供电公司具体负责抢修。江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周斌、副总经理赵超迅速调兵遣将,全面布置李庄水厂抢修复电事宜,点名罗兵等3名配网技术骨干连夜驰援李庄供电所。

2时48分,考虑到无法带电作业的情况下,李庄供电所对抢修方案进行细化调整,调度下达命令后,随即一场无硝烟的抢险战打响:三辆工程车一字排开,一台吊车稳稳升起,8名供电抢修人员分组协作,停电、验电、登杆,拆旧,新装,一口气坚持干了近3个小时, 5时30分左右,水厂主取水点电源设备线夹断裂故障处理完毕,10kV李城线景区管理局支线全线恢复正常供电,李庄镇水厂即刻恢复正常供水。

之后近一个月时间里,江南供电公司又对水厂供电涉及区域进行优化布局,至今水厂供电系统运行正常。

李庄镇自来水厂厂长李智、副厂长刘学东将写有“排忧解难见真情 情系企业保畅通”的锦旗送至江南供电公司,感谢供电人员全力抢修水厂故障,为水厂安全供电提供了保障。(陈刚 曹静刚)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