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视台聚焦华油公司“红海棠”党员便民服务活动

2019-06-14 10: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2日,成都电视台蓉城先锋党建频道深入华油公司“红海棠”党员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进行采访,双流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程茜、双流区电视台也到现场同步交流、采访。

蓉城先锋党建频道是一个覆盖全成都的公益性党建资讯服务频道,定位于传播党建理论、展示党建成果、宣传党建工作。采访组此次到来,旨在将华油公司党建优秀成果展示给社会大众,起到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推动科学发展的作用。

在华油公司所辖双流团结馨园小区,党员服务队一行34人为居民提供了开户合同签订、入户安检、通气、费用查询等便民服务,通过安全宣传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燃气器具正确使用方法、安全用气须知、燃气泄漏检查方式及燃气事件应急处理措施等,同时还为居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等物品。

“老人家,天然气阀门不要每天开关,容易造成松动,发现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在小区居民江德玉家,“红海棠”服务队党员一边用肥皂水喷洒在阀门上检验是否有漏气现象,一边告知老人用气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在了解到老人家腿脚不好出门缴纳气费不便的情况时,服务队党员杨橡楠立刻为老人耐心讲解各种气费缴费方式,“老人家,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其实我们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气费了。你看,我们点开手机支付宝,在这里就可以缴费了!还有,您家附近有家红旗超市,在那儿也可以实现缴费哦!”

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居民解决燃气实际问题145个。通过面对面服务老百姓,为隐患清障,为服务加码,做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尺”。近日,“红海棠”行动被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列为成都市2019年重点基层党建项目,助推华油公司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建设“金字招牌”。

在活动现场,华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蒋永劲接受了成都电视台蓉城先锋频道和双流区电视台的专访。他表示,“红海棠”党员便民服务活动是华油公司党建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有效地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服务工作相结合,既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展现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大众的作用,把居民社区作为党员志愿服务阵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问题。下一步,华油公司将持续打造这张名片,并在各终端燃气公司有序推广,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党建正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的党建力量。(明纬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