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9-06-20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廖晓舟 记者 吴小平)2019年6月17日—6月23日是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不断增强杨柳校区师生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杨柳校区紧紧围绕今年全国节能减排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周密组织举办了精彩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一是杨柳校区开展毕业班学生废书废纸绿色回收活动。中考结束后,在初三年级组的协助下,以班为单位,将有用的书籍和笔记捐赠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使用,而其余的废书、废纸、废试卷等将由杨柳校区团委收购变卖后,将资金存入“蚂蚁基金”,用于对杨柳校区贫困学生的资助。

二是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节能倡议活动。学校政教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全校师生在思想上树立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担负起保护环境、节能减排的应尽责任,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课。活动中,同学们以讲故事、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节能小常识,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节能小技巧,养成环保好习惯。

四是开展主题黑板报展评活动。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紧紧围绕“节能减排”主题,巧妙构思,创新设计,合理排版,认真绘图,书写工整,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各班级的特色。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

五是举行主题手抄报展评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查找资料,通过图画等艺术形式进行精心设计,同学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环保意识,丰富了节能环保知识。

此外,学校还开展最美课桌、最美教室和最美宿舍评比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干净整洁就是永恒的美。同时,通过宣传栏、LED、悬挂横幅、制作展板、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为节能减排宣传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是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对全校师生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对全校师生形成节能、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