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积极开展震后生产自救

2019-06-20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千米。 离震中较近的珙县震感强烈,地处珙县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住院部大楼、办公大楼等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医院信息系统全部瘫痪导致网络完全中断,主水管破坏导致供水中断。


地震发生后,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院长、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抗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接待宣传三个工作组立即展开工作。医院各科室(部门)立即响应,通知全体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迅速疏散300余名在床患者,将病情较重的患者转移到安全病区安置。并且该院立即搭建临时医疗救治点,保证急诊患者和因震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同时后勤部相继开展隐患排查,隔离危险区域,处置安全隐患;设备信息科在第一时间修复制氧车间,对信息系统积极进行抢修,确保内网在6月18日上午8时恢复运行。


6月18日上午8时,该院震后生产自救第一次现场办公会在院住院部底楼空旷区域召开,该院职能科室和部分医疗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该院易思章院长对震后医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患者和地震伤员在第一时间得到医治。同时,要求医疗、护理、院感、预防保健、药剂、后勤部共同排查安全隐患,务必保障医疗安全。


6月19日上午8时,该院职能科室正常点名考勤,易思章院长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二次震后生产自救工作推进会,对震后36小时以来的医疗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病员安置等情况进行梳理,并结合医院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相关责任人,由邓德宏副院长全面负责医疗救治工作,由张小明副院长全面负责物资供应、设备信息、隐患处置等后勤保障工作,由党总支书记刘征全面负责接待宣传工作。

截至6月19日17时,该院有655名在院患者正常接受治疗,8名地震宝贝在医院妇产科顺利降生。目前,该院信息系统已经恢复,医院基本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彭心权)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