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医护人员地震面前彰显高尚医德

2019-06-24 15: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7日22点55分,宜宾长宁发生6.0级地震,与长宁县相邻的珙县迅速被波及, 6月17日23时36分,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建筑物发生不同程度损坏。

灾情发生后,地处珙县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转移住院患者至安全地带,其中包括精神科256名患者。


由于精神科患者特殊,有的患者在地震发生时受到惊吓,惊慌失措乱跑,给疏散转移工作带来困难。面对困难,该科室除值班护士外,其余不当班的护士迅速回岗,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疏散工作中。转移过程中,医护人员压制心中的恐惧,以大无畏的精神,采取人背、担架抬的方式,将256名患者安全转移到空旷地带,并且在第一时间为患者准备了饮用水、御寒衣物和草垫,同时对其进行心理安抚,与他们一起安全度过了不眠之夜。


 

同样,矿山医院白皎分院,在地震发生时,全体医护人员冒着余震危险,转移患者,连夜搭建安置帐篷、铺好棕垫和床单、套好被套,第一时间把年龄大的患者转移进救灾帐篷安置。同时,保障住院病人和地震伤员及时得到救治。

6月19日清晨,白皎分院因停水至厕所粪便堆积,恶臭无比。分院院长刘宜均、护士长彭跃军带领全体医务人员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与患者家属和群众到白皎河边提了10余桶河水冲洗厕所,避免了下水道堵塞。


6月19日晚上,在地震救灾白皎医疗救治点,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医生用手电筒照亮,伏在急救箱上开具处方,免费救治白皎安置点病员五例。(杜全伟  刘宜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