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消防大队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19-06-24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9日,在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川中油气矿消防大队走进遂宁市石油南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大队机关、基层中队共13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结合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水电燃气等内容,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播放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参与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活动现场共布置展板16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居民咨询约50余人次。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初期火灾自救能力,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类型及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设了油盆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纷纷拿起灭火器过足了一把“消防”瘾,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切实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杨靖)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