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开展专题培训 构建平安校园

2019-06-28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蒋辉 记者 吴小平)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养成规范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维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达州市达川区教科局安全办公室主任黄增伟走进四川省达川中学,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学校所有行政人员、处室安全管理人员、各年级班主任、安保人员、宿舍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黄增伟讲了三个方面的安全内容:第一方面是教师要注重自身安全。他讲到,教师必须学习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个人形象、提升自身修养,组织学生活动要有方案,上班期间不得不假外出,实验课、操作课要给学生讲清楚安全注意事项,严防因上网导致的不安全情况,不得酗酒、赌博、涉黑等。第二方面是维护好学生安全。他讲到,老师要尊重学生人格,不得体罚学生,保护好学生合法权益,教育学生不得追逐打闹,在岗教师要认真履职,学生有紧急情况及时告知家长和学校,教师上课要严格清点人数,坚持隐患排查,不得提前放学,组织开展活动必须经学校同意并负责学生安全管理,班主任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第三方面是履行好管理岗位职责。他指出,校长要做到“五清楚”,分管校长和安办主任要做到“五落实”,值周行政人员要做到“五必查”,班主任要坚持“五做到”,教职工要做到“四禁止”。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安全专题培训重要性和实用性作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今后的安全工作要以“最坏的打算和朝最好的方向”去努力工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