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建,关爱明天 ” 中建三局三赴汶川三江小学献爱心

2019-06-28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我们用诚心和爱心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教育精准扶贫添砖加瓦。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6月26日,在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建三局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和安装成都分公司志愿者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汶川县三江小学,为学校捐赠教学桌椅,为22名结对帮扶学生赠送慰问物资。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建三局第三次赴汶川三江小学进行捐资助学。2018年5月30日,三局志愿者为学校捐赠运动服和体育器材,在节日之际为孩子送上“微心愿”礼物;2018年9月18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志愿者又带来文具、音乐教具、课外书籍等,深入困难家庭家访慰问。

“感谢中建三局为我校捐赠美术室桌椅、赠送儿童节礼物的善举;感谢你们关心民族地区农村教育,有了你们的支持,农村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活动上,三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卫东对企业由衷地表示感谢。

作为在川央企,近两年来中建三局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和安装成都分公司积极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与三江小学建立对口帮扶,先后为学校捐赠了书籍、教学桌椅等教学硬件设施,积极改善学校教学环境;与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结对子”,多次走村入户家访,用诚心和爱心,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履行长期帮扶诺言,为教育精准扶贫添砖加瓦。

活动中,三个党支部签订了联建协议书,并为校企联建授牌,随后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扶贫、支部联建工作进行了探讨。

“我们将邀请三江小学孩子们来成都研学,感受祖国发展新面貌;同时,认领贫困学生家庭的菜地果园,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帮助他们走出贫困。”中建三局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校企联建、党支部联建的方式,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党员教育共同组织、党建扶贫共同开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三江小学的联系,为汶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