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地质研究所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2 11: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7日,川中油气矿地质研究所党委、团委、女工、优秀党员代表一行17人在党委书记林建平的带领下到广9井、广安2井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广9井是广安油田的一口以凉高山为生产层位的机抽油井。当班员工详细介绍了该井的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在挖潜增效取得的成绩,该井通过调整泵挂深度、定期检泵等措施达到稳产目的,现已安全平稳运行50多年,是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的一口“功勋油井”。一行人参观了正在运转的抽油机,大多数党员们表示原来只是在书本电视上见过,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它的整个抽油过程。在功勋井文化展示栏,大家详细了解了广安油田的概况、开发历史,广9井在理念、技术、管理上取得的成果以及其多元化的自主管理模式。

广安2井是广安气田须家河气藏的发现井,目前已成为广安气田的一座集输气、生产为一体的中心井站。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解了该井的井口装置设施、花桥党支部活动阵地、员工小家的建设情况等。在会议室,林书记向党员们讲述了早期通过华蓥西找油百口井大会战,发现了广安油田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现场的党员干部带到了“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和“与天与地斗,其乐无穷”的情景中。现场的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开启了如何传承石油优良传统的思考之旅。双方党员并就广安气田的生产现状、须家河储量动用情况以及针对气田稳产难、递减快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广安须家河气藏天然气资源非常丰富,但地质条件特殊复杂,开发难度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科技攻关力度,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开发对策,加大绿色矿山建设,通过气藏精细描述和老井挖潜增效,实现优质高效开发。

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加深了对井场工艺流程、设备设施的了解,达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目的。党员们将把老一辈石油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战天斗地的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争当科研战线的排头兵。(通讯员黄连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