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党员小创新发挥“威”效应

2019-07-09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党员,在支部的引导下,始终追求操作方法的创新和技能的培养以及在整改作业环境、整改设备隐患上下功夫,尤其是对现场的用具,工具和工艺方面,坚持初心,在实干中创新,让这些小创新在现场发挥着“威”效应。
琢磨工具,突破用途极限。今年五月,炉前首操岳彩东带着党员黄守恒、张良的等,针对挖掘机在炉前干活时铁口和渣沟的长度、宽度不一样,场地不一样,挖掘机工作受限制的情况,根据挖掘机干活斗子的工作原理,设计并制作出了适合现场场地,实用耐用的专用挖掘机斗子,经过他们几个挖掘机兼职司机和专职司机的操作实践,实现了干活快速,干净,安全环保的目的,并保证了持续有效的作用。
小创新实现短、平、快。四高炉党员针对职工们反映的各种问题,围绕问题找解决方法,如下渣流嘴容易留胡子,造成岗位职工处理时劳动强度大,也易出安全事故,白班党员就此问题立即想办法把流嘴稍微整改一下,即改为浇筑流嘴,就彻底改变了工作现场的作业环境,无需每个班必须清理了,降低了现场职工劳动强度,也节约了人工和材料成本,最主要是提高了职工干活时的安全系数,切可持续发挥其作用。半年换一次流嘴就可以了。这些小创新如今都在其他高炉开始运用了。
像这样的小创新发挥“威”效应的事例,在四高炉党员中已经不是稀奇事。党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践行入党初心,力所能及的解决工作中的小事,为单位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上台阶发挥着积极作用。(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