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工会三举措推进劳动竞赛

2019-07-10 10: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工会针对生产环保安全形势,采取三举措推进劳动竞赛。
拓展劳动竞赛空间。为了丰富职工的创新内容,四高炉工会针对第三代炉龄服役不到一年,新高炉设备,工艺、操作等方面的新问题、新内容,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行劳动竞赛,实行班产,质量,环保,安全等诸多方面的竞赛标准,确保高炉劳动竞赛无死角,尽量达到参与职工100%的标准,工会按不同系统,不同标准、不同岗位每月进行打分,按时兑现奖惩,即方便了岗位职工的技术指导,也提高了竞赛的实践性,同时还不同程度的提高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延伸竞赛链条。进入七月份,面对高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不断优化,班产已经达到1200吨左右的生产好势头,工会立即想办法把劳动竞赛延伸到后续工作,采取上到工序必须让下道工序满意,无质量异议,无工作失误,无推诿扯皮,让下道工序随时抽查的方法,实现劳动竞赛全覆盖,为持续优化各种经济技术指标创造条件。
提升竞赛高度。以前,劳动竞赛主要是针对产量和质量以及安全方面的较多。如今,该高炉工会通过党政工共建,围绕“安全、文明、质量、环保、降本”等诸多工作,在各个竞赛项目上挖掘其特色开展有效实、践性还强的劳动竞赛,采取横和向纵向比较,炉内和炉前比较,配管和上料相比较等办法,使高炉如今的质量、安全、环保事故基本杜绝,现场文明卫生也上了新高度。最主要成本也持续下降到了历史新高。(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