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蔬乡行 电力先行军  

2019-07-11 16: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党员服务队形式多样,是党建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线。为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内涵式发展,国网彭州市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联合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院成立了“电医生”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客户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获得当地企业的纷纷点赞。

  “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高温天气下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我们的订单和产量就靠这些新上马的设备。有了‘电医生’党员服务队的保驾护航,我可以放一万个心了,谢谢你们!” 6月28日,在九尺镇的禾润蔬香智慧蔬菜园,董事长陈丰茂拉着国网彭州市供电公司“电医生”党员服务队队长刘庚的手不停的表达感谢。

  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在彭州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产业发展、高标准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时,在“谢家院子”的田坎上,在“十里春风”的网红火锅店旁,在“金鼓村”的冷链物流产业园工地上,彭州供电公司“电医生”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领航,为百姓解决用电难题,正成为彭州工业园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政府放心 企业舒心

  1000多家专线专变客户有了电力保健专家团队

  “陈总,现在新投了250千伏安的专变后,完全满足5个大棚的用电负荷需求。这套智慧蔬菜种植系统的监控和后台是重要用电设备,我们会定期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你们用电无忧”。“电医生”党员服务队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对智慧蔬菜园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诊断,并出具“体检报告”和整改方案,为客户用好电出谋划策,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

  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和电力节能降耗技术发展,四川作为水电资源大省,电费电价尤为复杂,彭州供电公司辖区内,像禾润蔬香智慧蔬菜园为代表的1000多家专线、专变客户对以电改政策、电费电价、节能降耗咨询服务和供电可靠性等用电延伸服务需求日益强烈。

  “另外,因客户产权设备引起的线路跳闸占比达到80%。”彭州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缺乏专业的电力设施运维管理,专线专变客户自有产权用电设备运行状况和人员技能水平普遍不佳,安全隐患较多,已成为彭州供电公司10千伏公共线路故障跳闸的主要原因,且仍有不断上升趋势。

  “这两大因素倒逼着我们去调整改变服务模式。再加上过去以故障报修和用电检查为主的单个部门和单一专业的传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广大电力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服务需求,‘电医生’党员服务队便应运而生。”彭州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到,彭州供电公司以党旗为引领,整合公司党群、营销、生产、安监等多个专业部门,组建“电医生”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团队核心优势,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多功能、全链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彭州市明星企业很多,如四川石化、华融化工、兰峰水泥等,以这些明星企业为代表的1000多家专线、专变用电客户都有了专属的电力保健专家团队,政府更放心,企业更舒心。

  客户为中心 党员当先锋

  全链条定制化服务让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

  按照成都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名结果,2018年,彭州市获得电力指标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当中排名第2,并荣获成都市国际营商环境建设先锋班组、先锋岗等荣誉,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面对取得的成绩,面对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是自我满足,因循守旧,沾沾自喜,还是自我加压、开拓创新、永攀新高,这是摆在彭州公司党委和广大干部员工前面的一个重要课题。

  “人民电业为人民”彭州公司坚守国网初心,以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十讲十增强”为价值导向,以成都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指南,以“电医生”党员服务队为行动载体,动员职工、组织党员,聚集人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企业优质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让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

  “为新客户从用电申请、设计、施工、投运、节能降耗提供用电全链条定制化服务。”刘庚介绍说,“电医生”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招商、经信等政府部门,提前介入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服务,提前收集客户用电需求,超前掌握其用能规划投产安排等信息,同步推送发展、运检、建设、调控等部门,引导配电网规划布点。在正式受理用电申请前,协助客户办理规划许可、电力通道等政府审批手续,指导客户合理确定内部用能方式、配电设施容量,通过咨询方案“预安排”方式,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前期工作。

  通过“电医生”党员服务队提前介入挂号服务、组团上门“会诊治病”等途径,以一户一体检报告形式提供集政策咨询、电价指导、节能降耗、运维管理、技能培训、工器具试验等为一体的精细化、专业化综合供用电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高压业务平均接电时间由原来58天缩短到现在39天,低压业务实现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客户办电效率大幅提升。

  上半年,彭州公司共完成高压新装、增容业务72户,报装容量73795千伏安,同比增长85.30%。同时加大对燃煤客户进行宣传和政策引导,已完成22户“煤改电”客户的投运工作,共计替代燃煤锅炉55.5蒸吨,增加电量2600万千瓦时,实现了客户和企业双赢。  

  一户一策 降低用电成本

  畅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彭州是全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销售基地之一,在30万亩“菜-稻-菜”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濛阳、九尺等镇,拥有蔬菜种植、种苗生产、冷链存储等全产业链企业就有上百家,对于企业来说用电成本和供电可靠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电医生”党员服务队从提升服务质量、节约用电成本入手,针对企业的不同问题,制定“一户一策”,开展个性化服务,畅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投资30亿元的亿佰家成都冷链物流产业园就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冷链存储为一体的物流新型产业园。为了解园区建设生产状况以及10千伏线路供电情况,“电医生”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询问企业用电需求以及对供电服务的要求,在掌握客户经营动态信息、生产负荷后,针对园区企业用电设备特殊,用电要求较高,“电医生”党员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技术帮助支持,双电源建设、通过市场化交易降低用电成本等具体解决措施让客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电医生’的服务很到位,了解我们的很多用电需求,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非常感谢。”亿佰家成都冷链物流园区负责人说。

  除了亿佰家,“电医生”党员服务队还对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欣康绿食品公司、金华制管等大型用电客户进行专项上门问诊,一户一策,为客户梳理出安全科学、经济实惠的用电方案,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彭州推行低压网格客户经理进程中,“电医生”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又化身为网格客户经理,一站式解决用电难题。

  “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靠电,一按开关,水就抽上来了,简直是巴适!”九尺镇玉泉村谢家院子的谢大爷一边看着田地里的竹丝茄子长势喜人,一边向记者说起这农民靠天气吃饭的陈年往事。

  “菜-稻-菜”的农耕模式一直在延用,春菜收成前要用水,春灌要用水,秋季菜也要用水,用水紧张的问题一直是制约蔬菜规模化种植的头等大事。挖机井、立电杆、架线路、安设备,彭州供电公司“电医生”党员服务队长期服务在老百姓有需求的地方,确保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通讯员 邓超 郑炯)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