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办公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9-07-17 09: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川中油气矿科研实验办公楼全体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常识,检验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疏散人员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7月12日下午13:45分,川中油气矿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办公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来自油气矿机关科(部)室、川油物业、第三方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共计365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科研实验办公楼4楼东侧吸烟区着火引发报警设备启动,消防值班人员确认险情后,立即开启火灾报警系统,迅速向上级汇报,并立即启动川中油气矿科研实验办公楼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各参演部门快速响应、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各应急小组果断开展火灾现场的初期灭火处置、设置警戒标识、监控电梯运行、疏散各楼层人员以及搜救工作,各参演人员在10分钟之内安全到达了集结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审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演练结束,油气矿总会计师赵洪斌进行现场点评并肯定了此次演练效果。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薄弱环节,赵洪斌要求:一是行政事务中心要认真梳理本次演练各环节,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发挥属地管理职责,督促物业单位落实办公大楼安全巡检工作;二是川油物业要加强办公大楼消防设施设备的维保,确保大楼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应急疏散通道通畅,有效强化物业服务员工消防技能培训,确保人人过关,共同守护好办公大楼消防安全。(通讯员 许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