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三强化”抓牢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2019-07-17 09: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近日,川中油气矿南部采油气作业区针对持续大雨、暴雨等极端天气,采取针对性措施,“三强化”抓牢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通过专题会议、安全联系、QQ办公群等多种形式和载体,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汛期灾害预警及防范的通知精神,并重点对地处江河沿岸、低洼地带以及山体、堡坎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域的站场进行风险提示;成立以作业区经理为组长的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预防”原则,研究制定防汛度汛方案,分片划分责任区域,构建领导、业务部门、片区、井站的纵向到底,层层担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排查整改。对辖区生产站场、输气管道、施工现场开展防洪防汛专项大检查和地质重点敏感区域的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汛期安全环保风险。目前已对排查出的角81井地质灾害隐患落实预防和监控措施;通过无害化治理、污水拉运、清污分流、危废物合规处置等措施,全面整治公山1井、角50井等6处污水池,以及公108X井、公111井等8处喷蜡池的环保隐患;通过稳固基础、修建排水(截水)沟、做好管沟回填及水工保护等措施,确保汛期施工作业的安全受控。

强化应急准备。成立汛期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落实职责到人,强化信息收集和指令下达的统一性和唯一性,确保应急救援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气象台、水文站的联系,及时发布极端天气和汛情消息,并根据情况合理组织生产运行和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组织在公57井等井站开展防雷、防洪、防地质灾害、防管线泄漏为重点的应急实战演练,同时做好应急物资、抢险设备、抢险力量的清理、检查和准备,确保突发情况能随时响应、迅速到位和有效处置。(通讯员 王涛 杨正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