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三步走”强化接地装置管理

2019-08-06 14: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保障油气生产场所生产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防止因雷击造成设备设施损坏或人身伤亡,江北运销部“三步走”强化接地装置管理。

一是基础管理“齐步走”。运销部按照《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油气设施防雷防静电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全面制定年巡检工作计划,生产办、中心站同步组织对站场防雷防静电设备设施进行例行巡查和日常维护保养,并建立健全《防雷防静电设备设施台账》《防雷防静电检查维护记录表》等基础资料台账,接地装置基础管理“齐步走”提升了生产作业现场的管理水平。

二是隐患排查“正步走”。今年3月,运销部按规定请具有专业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场站内的防雷装置和防静电接地装置实施了半年检测,运销部专人 对检测结果和数据与历年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同步建立问题隐患统计表将日常巡检发现隐患登记在档,针对共性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的举一反三,严格排查,不放过任何隐患、不漏掉任何问题,问题隐患排查工作“正步走”推动了接地装置问题隐患的全面排查。

三是隐患整改“跑步走”。针对上半年防雷接地检测结果,运销部快速制定了《江北运销部接地装置问题隐患整改方案》,方案明确生产办是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工艺维修站是具体实施的执行单元,方案参照《油气田防静电接地设计规范》等相关规范,高效实施生产场站防雷、防静电设施的进一步规范,立即落实高低压供配电、用电设施、通信、自控的防雷接地、安全接地和工作接地的标准化整改,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跑步走”削减了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运行风险。(通讯员 王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