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三个“紧抓”助力保密教育持续高效推进

2019-08-15 10: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朱得利 邓彬 记者 吴小平)今年以来,川东北气矿按照集团公司保密教育相关要求,西南油气田公司保密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气矿当前实际,采取“三个紧抓”有效举措,助力保密教育持续高效推进。

紧抓统筹安排,夯实制度保障。气矿党委组织召开保密委员会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西南油气田公司保密委员会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精神及赵厚川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气矿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工作,明确学习教育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保密党课教育学习高质量开展。气矿班子成员重新签订保密责任书,一级一级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一层一层传递保密形势压力。

紧抓学以致用,筑牢保密防线。全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牢固防线》文件精神,用初心和使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全员保密意识,确保保密学习教育质量。扎实开展保密工作调研,对新增秘密事项登记备案和定期清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杜绝超范围、超权限定密事件的发生。开展涉密文件资料清查,对已经定密的文件资料进行全面清理,按规定履行更密、解密程序,进一步规范完善涉密资料台账。7月底,气矿全面清理测绘实物台账1891张,全部按照“帐实相符”的原则统一进行了核实和登记,严格保管。宣汉采气作业区在基地搬迁过程中按照保密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资料的封存、搬运及销毁工作。    

紧抓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气矿各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充分运用专题会议、生产例会、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开展保密党课学习16次。运用党员活动阵地、宣传橱窗等平台,同步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强化保密教育的实效性。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保密”工作要求,将保密措施融入到业务管理全过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养成良好的办公习惯,严格落实“三个严禁”保密要求,规范信息资料交换传递渠道,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在集团公司组织的“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保密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中,气矿高度重视,组织全员参加征集活动,上报诗歌、论文、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作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