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稳步推进劳模工作室建设

2019-08-15 09: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5月以来,川中油气矿稳步推进劳模工作室(技能专家工作室)建设,进一步发挥劳模在增储上产和改革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与技术带头作用,激发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精细化的组织机构。川中油气矿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专家工作室)是在油气矿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由油气矿劳动竞赛委员会牵头成立的按照劳动模范从事工作专业、以劳动模范为主体的群众性创新攻关团队。工作室是一个技术攻关与技能提升型工作室平台,实现了“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模式,汇聚了油气矿200余名科研和技能骨干,形成了一个知识、年龄结构和技术层级科学合理的创新工作团队。

严谨的管理制度。工作室选拔一名领军人,全面主持各项创新工作,设立地质勘探、开发工艺经营管理3个攻关团队,每个攻关团队由一名劳模或技能专家领衔,对团队立项、攻关、验收、推广应用进行全过程管理,成员可根据项目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对成员有明确的职责分工。紧密结合油气矿发展热点难点和十四五勘探开发业务发展规划,制定了工作室年度、中长期和远期攻关目标和工作计划,定期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疑难问题会诊、师带徒、技术技能培训等活动,组织有序、任务明确、责任清晰。

明确科研攻关方向。工作室紧紧围绕油气生产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和技能提升,探索具有川中特色的增储上产、工艺优化、降本增效等技术措施,发布、推广并指导应用创新成果,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根据工作室十四五计划,将形成“川中大型古老碳酸盐岩气藏高效开发配套技术”、“川中致密砂岩气藏精细刻画及提高采收率技术”、“川中油气田井下工艺配套技术”、“川中油气田地面工艺配套技术”等成果,多元化成果将全面提高油气矿资源动用的有效性和油气井的采收率,夯实千万吨级油气矿的储量和产量基础,助推油气矿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苏静 黄连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