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轧厂大力开展“两堂两所”清洁卫生检查

2019-08-15 09: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巩固和提升现场环境整治成果,攀钢钒冷轧厂大力开展“两堂两所”清洁卫生检查,促进职工提高综合素养,积极参与打造“最美冷轧”,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两堂两所”指职工食堂、厂区澡堂、工作场所、公共厕所。该厂成立了“两堂两所”工作小组,配备兼职点检组、联络员,负责检查工作考评和督促整改,确保厂容厂貌得以改善。针对两堂两所的检查范围,制定了详细规范:食堂管理需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售卖间需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澡堂设施功能需完备、并且定期清扫;办公场所需符合企业文化规定,并且有长明灯、长流水;公共厕所需干净整洁,冲水阀、门窗等设施需功能完好。检查活动中,该厂每月至少检查两次“两堂两所”,制作下发督导通报,督促相应管辖权单位覆职尽责。

自活动开展以来,对职工食堂、澡堂、办公场所、公共厕所的现行管理制度进行了2次补充和完善,以明确管理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更换50多个水龙头、修复更换水箱4个、及时补充照明等硬件设施,确保了设备设施完好。本着节约用能的原则,把3个澡堂的沐浴喷头更换为节能花洒,促使生活用水的消耗进一步降低。每周五积极“办公室、交接班室、操作室”卫生大扫除活动,吸引广大职工自觉行动起来,规范美化办公场所,做到“爱我冷轧”与“美我冷轧”知行合一。(通讯员 何周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