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奋战 绝不让隐患过夜

2019-08-19 12: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9点半,伏天里的太阳张狂地挂在没有云彩的朗朗上空,蓬字号井的采油树,已经晒得烫手。6个人组成的突击队伍正在采油树上忙碌而有序地拆卸法兰螺栓。

蓬字号井是油气矿的一口长关井,由于采油树服役年限长达近60余年,3号阀与6号阀短节处出现了油气泄漏。油维中心自接到整改调度令,班子就提出了“天再热,我们也要保安全、除隐患,决不能让隐患过夜”的整改要求。中心经理牵头挂帅,立即集合作业班人员,组成了党员带头的突击队伍赶赴现场,通过实地分析,果断制定了整改方案。

“这次老旧井隐患治理,任务看似简单,但由于年代较久,法兰螺栓氧化锈蚀严重,螺栓拆卸是此次整改关键。大家一定要注意,确保安全可控。”刘经理细致的强调。党员们紧握扳手,谨慎地拧着螺栓,豆大的汗珠跟下雨似的,一颗一颗往下掉。时而加点黄油润滑,时而加力拆卸,两个法兰上的14颗螺栓按照预期较为顺利的拆了下来。只剩下最后两颗螺栓时,由于锈蚀严重、位置遮挡等原因,不变用力拆卸,加之火热的天气,让现场的员工们很是为难。“面对这种拦路虎,我们只有冷处理,兄弟们,上冷切割。”刘经理用轻松的口吻给现场犯难的兄弟们出了一招。“这个妙,开始咋个没想到呢。”作业班长恍然大悟,“冷切割不会产生火花,安全性能好。搬设备,做准备。”作业员工们在热烈的太阳下,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迎战最后两颗螺栓。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衣服都已湿透,16颗螺栓全部安全拆卸到位。清理钢圈槽,更换6号阀,井口试压……配合默契的作业人员,终于在下午4点完成了隐患治理工作。

近7个小时的高温连续奋战,现场的员工被晒得满脸通红,看着新装的6号阀,大家开心的笑了,因为他们做到了,没有让隐患过夜。(通讯员 张霞 贾志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