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五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建“红色+”日记

2019-08-20 14: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红色星光在工地,丹青难写是平凡

——中建四局五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建“红色+”日记

2018年下半年起,中建四局五公司四川分公司党总支根据中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形成文化星系的精神,开展了党建“红色+”活动(红锋计划、红星计划、红色工友空间、红色阵地),旨在以党员个体的先锋引领作用,支部集体的群策群力力量促进项目生产管理。自开展活动1年以来,“看得见的党员”多了,“支部的火花”点亮了。

安全红星点亮生命色彩

3月1日 星期五  天气阴 地点:彭州佳兆业项目

“这个虚拟事故太逼真了,那一刻我真的以为这辈子就没了。”都过了快10分钟了,我的腿还在因为刚才从架子上掉下来的虚拟事故打颤,额头上的冷汗不断往外冒。这一天是我们项目VR安全体验馆的第一天开放日,项目党支部书记林灿带领党员红星小队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劳务工长和架工班组尝了第一口鲜。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生死边缘的渴望与恐惧,从主观意识上加强自我安全意识,这种情景教育比说教更管用。

“安全太重要了,高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是一个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这就是我们的目标。”项目安全负责人黄剑说道。即使一天的工作再辛苦,也不弃我们工地上不朽的红色精神。

红色工友空间点亮心里的光

5月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地点:兰州恒大绿洲项目

“笑一笑,感觉自己心情都变好了。”一位工友放下手中的活计说道。

为了展现生产建设一线工友的精神风貌,纪念他们的劳动美,项目党支部书记杨锁柜组织项目部为一线工友拍摄了一张张朴实而温暖的照片——“工地上的微笑”。木工、电工、钢筋工、镶贴工、砌筑工……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披星戴月,我们建筑人的作品才更闪亮。

“工地上的微笑”作品被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即使四季温寒更替,也不减我们工地上别样的红色温度。

红色先锋点亮青春力量

6月1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地点:温莎国际项目施工现场

今天是我们第6次开展分公司党总支“红色+”活动红锋计划,早上八点半,党支部书记黄加仪带领6名党员在项目部门口集合好各自小组组员,准备赶在装修收尾阶段总平回填之前,对整个现场楼栋周边及建渣堆放区域内遗留的废旧钢筋、分包零星辅材进行清理收集。

“快来帮我拖下这根废钢筋,手上实在没劲儿了。”黄加仪喊道,别看她是个女孩子,干起活儿来比我这个男生还利索、有劲儿。整整一上午,从21#楼到28#楼再到25#楼,她早已汗流浃背,加上6月的酷暑天气,脸上满是大颗大颗的汗珠,手指也因为拖装废旧钢筋的袋子磨破了皮。

开展红锋计划以来,有效地提升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成本意识,对加强项目物资使用的日常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即使城市的灯光再亮,也不及我们工地上璀璨的红色星光。

红色阵地点亮漫漫前路

6月30日 星期日  天气阴  地点:彭州市东星小区会议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我们的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纪念建党98周年,我们项目党支部与彭州东星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除了上党课外,我们还互相介绍了党建工作,分享了亮点工作,社区党总支还对我们项目支部推荐的3名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们的红色阵地不仅仅在会议室和施工现场,还有走出去对标学习。即使一生扮演的角色再多,也不忘我们工地上明亮的红色身份。

今夏的成都不似往年燥热,CSCEC的徽标在风的撩动下一刻不停,恰如工地上始终追赶着明天的他们,传播的火苗——党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用一腔平凡的红色情怀,只为撑起大家的不平凡。(通讯员 何茂春)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