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天然气净化厂开展2019年员工职业技能竞赛

2019-08-21 15: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0日,川中油气矿龙岗天然气净化厂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为期2天,净化、仪表、电工三个工种的初、中、高级工共计37人参加。

在今年开年,龙岗净化厂制定和开展了全员“五个一”培训计划,即每日一题、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每季一测、每年一赛,并以分公司2019年净化操作工比武为契机,通过此次竞赛考核,旨在不断发现培训短板、完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净化厂厂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为确保此次竞赛顺利开展,提前成立了由厂领导、厂综合办、安全办、生产办牵头的竞赛组委会,并由专人负责准备工作,制定了比赛方案和赛务指南,为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来自厂综合办、生产办、净化、仪表等8位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

此次竞赛人员是通过随机抽选模式抽选,不分年龄、性别和职级,考试分为理论与实操、个人与团体比赛。净化、仪表、电工分别开展了离心泵切换、差压变送器安装调试和投运、电路配线安装与调试的现场实操。在以往传统的理论与实操考核上,本次竞赛中新增加了团体应急演练考核项目,通过团队处置装置现场脱硫单元贫液过滤系统后过滤进口法兰处泄露事故,旨在员工掌握理论基础与常规操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复杂情况下应变处置、急救抢险、安全意识、团队协作等能力。通过半年多时间的岗位练兵,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和信心十足的状态,严格遵守赛场纪律,面对各项考核严肃认真、沉着应对、全力以赴。

通过此次厂内竞赛比武,加快了工厂人才队伍的成长,提升了员工岗位履职能力,引导了工厂后续的培训工作,为分公司和油气矿不断向前发展的大好形势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杨镜铃)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