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大课堂 让新手“入坑”

2019-09-02 15: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这坑有点深哦,真要下去吗?”8月31日,王衡念叨着,动作有些迟疑,眼看着几个师兄都已完成操作,班长何波站在身旁。让他不得不定下心,俯下身,进入坑中,开始转动阀门。

这是怎么回事,还要请君入坑?原来,这是磨溪天然气净化厂的检修大课堂实际操作的一部分。为让工厂里像王衡这样的青年员工,尽快的掌握专业技能知识,工厂利用装置年度检修的契机,带领这批青工们跳入学习的“深坑”。“可以如此近距离观察设备内部机构,让我觉得受益匪浅。”刚分到工厂的大学生何珺瑶感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装置现场,由工厂技师工作室成员组成的培训导师团队,以理论结合现场实操的方式,为员工授课,让参培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检修各个环节,在动手过程中掌握要点,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出了问题会分析。于此同时,针对检修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现场解答,使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检修的实效,既保证检修质量,又提高员工队伍的技术水平。

“以前,工厂部分员工对这些工艺流程、设备设施结构更多是理论了解,现在亲手操作阀门,了解性能用途,亲眼观察设备内部结构,清楚结构原理,可以全面了解我们的装置是如何运转的,对生产中分析问题,提高个人专业技能有很大帮助。”工厂净化工段工段长罗威说道。(通讯员 岳泓成)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