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召开管道保护工作会

2019-09-04 14: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9日,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组织全体管道保护工、管道技术组人员、管道调控中心监控岗等近70余人,召开了2019年8月管道保护工作会。

会上,党委书记杨源平就管道保护队伍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管道业务主管副经理许修荣作了《新峡渝线天高路地质滑坡治理事件》安全经验分享;组织学习了《重庆气矿管道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传达了气矿会议纪要关于管道保护工作的重点要求;对“趣巡检”系统进行了安装示范、巡检注意事项的讲解,强调外委巡线工作质量标准的落实,密织管道保护工作的安全网、信息网;全体管道保护工就自己管辖的管道进行了简单的情况介绍和重点风险区域的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运销部党委书记杨源平、管道主管副经理许修荣分别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增强团队协作互助,共建和谐大家庭。运销部全体员工要有整体意识,两支管道保护队伍不分彼此,增强技术交流、管道保护工作交流,相互融合,积极共建一支精通业务、互帮互助的管道保护队伍,打造团结友好、和谐友爱一家亲的大江北新局面。二是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运销部全体管道保护工作人员要重新认识自身岗位的重要性,运销部管道总长975公里、横跨16个区,其中涉及的高后果区点多、线长,管道沿线施工点面广、分散,运销部管道保护工要摒弃固有观念,以吃苦耐劳、不畏严寒酷暑优良作风投身管道基础建设工作中,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快速高效的消除管道隐患,夯实管道保护基础。三是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强调劳动纪律。要求全体成员按照《管道保护工作手册》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在完成管道巡线、排除隐患、整改治理的本职工作的同时,配合运销部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工作、管道保护对外协调工作以及对外委巡线员的监督工作等;严肃管道保护工的工作纪律,严禁不按工作计划巡检、严禁出现无效巡检、严禁假传图片巡检等等。四是强调巡检工作质量,确保管道本质安全。运销部要求管道保护工对自己辖区内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规定全员按照“七清”“八无”的要求加强管道巡检,重申针对高后果区、重点施工工地、地质灾害敏感点进行一日两巡的硬性要求,并对巡检不达标的人员按200元/点▪月进行惩罚兑现,切实保障管道本质安全。五是织密管道安全防线,强化管道保护。根据目前实际情况,持续开展运销部领导带头巡线、技术管理人员、管道保护工、外委巡护人员及信息员多级巡逻防护,通过“4+1”的管道巡护管控模式,密织管道保护安全防线,切实加强管道保护工作。(通讯员 王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