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扎实开展“五定”工作

2019-09-05 14: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按照油气矿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定责、定编、定岗、定员、定岗位规范”的“五定”工作,为作业区管理机构和新的生产管理模式有质量、有效率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动员。利用员工大会、井站(班组)长、党支部会、安全联系等多种方式和载体,认真组织学习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油气矿“五定”工作相关精神和总体部署,剖析作业区现行组织机构和管理模式与油气矿、作业区发展不相适应的弊端,引导员工聚焦“油公司”发展定位,深刻认识到“三项制度”改革和“五定”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收集员工对机构调整、中心井站建设、人员“五定”工作的疑问和真实想法,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做好沟通解释,同时结合作业区员工结构、中心井站建设,发布作业区岗位需求和员工从业意向征集表,就部分缺员、亢员岗位调整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强化组织实施。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五定工作领导小组,对作业区机关及所有井站的管理或生产情况、人员配置、现场受控、工作量及艰苦程度等进行了大摸底和大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和油气矿指导意见,编制《中心井站运行管理方案》和《五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五定工作推进会,按照方案有序组织业务部门、中心井站的优化调整和人员归位,同时根据岗位定员编制所有172个岗位说明书和岗位界面清单,切实保障管理职责和人员的归口归位和全覆盖。目前,作业区机关办公室缩减到3个,员工减少到34人;3个中心井站定岗121人,有人驻守井站从44个减少到12个。
    强化持续推进。按照“够用、管用、实用”的原则,完善配齐中心井站生活设施及用品,持续改进中心井站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制定、完善中心井站业绩考核和休假管理办法,确保中心井站实效运行;充分利用中心井站人员集中、优秀技能人才多的优势,有序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加强班组建设,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促进员工技能素质整体提升和班组建设上台阶;认真梳理作业区各项业务,结合中心井站管理要求和致密油上产预测,充分挖掘富余人力资源。目前作业区在信息化运维管理、新井投产保运、施工项目监督、应急抢险及对外协调等方面加强人员和技术储备,为作业区下步突破发展做好充足准备。(通讯员 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