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积极治理站场噪声 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2019-09-05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采取多举措治理万盛直管站天然气气流噪声,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实现清洁生产目标。

2019年,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全面完成对万盛直管站站场的标准化建设,其中因对站场绿化的重新修剪和移栽在无意间造成了站场工艺设备噪声的外散,对居民生活作息等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接当地居民的电话反映后,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高度重视,立即制定了《江北运销部万盛直管站噪声治理方案》并快速实施。

根据现场实际,运销部在设备工艺区外围种植成片的、枝繁叶茂、易成活的常绿植物,并结合站场土地现状、景观效果、水土保持规划等要求,按乔、灌、草相互搭配、密植的设计方案严格实施,实现绿化降噪的效果;另外,运销部先后于3月、6月两次对万盛直管站5套计量装置进行工艺包裹,采取“铝制外皮+隔音棉内里”的包裹工艺,切实阻隔天然气气流噪声对环境的噪声污染;运销部还通过计量工艺调整、修改计量参数、工艺改造等方式方法,实现对天然气气流压力、流量的控制,从而达到技术降噪的目的。

2019年,江北运销部先后于5月、7月进行两次噪声监测,并根据需要分别设置3个设备噪声、7个厂界噪声、1个敏感点噪声监测点,最终监测报告显示:设备噪声、厂界噪声、敏感点噪声均在标准范围内。

降噪方案实施至今,江北运销部再未收到任何投诉,此次万盛直管站噪声治理过程给运销部噪声治理工作提供了范本,切实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了绿色矿山建设,积极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王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