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晚归的石油人

2019-09-09 10: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欧哥,你这个站长今天还有空来出公差吗?”我打趣着手提安全帽的欧站长。

“不是,我们今天组队去支援晏家中心站,整改一下站场设备、整理一下站内的材料堆放、规整一下内务管理。”大岚垭中心站站长欧朝宜身穿整齐的红工衣,站在屋檐下一幅整装待发的样子。

车辆催促的喇叭声响起,一群红工衣整齐的出发了。而我也因为手上的工作,没再关注。

但是,从上午10:30开始,不停的有现场的图片和文字讯息反馈到运销部的群里。或是三、五个红工衣在设备群里忙碌的身影,或是4位女站长在值班室内对资料、文件进行归档的照片,或是工艺维修人员对值班室各种线路的收纳图像;当然也少不了运销部各位领导对现场整改人员的鼓劲儿和表扬。

“我们大家努把力,让晏家靓起来!”“再让站上几兄弟雄起来!”运销部经理叶宜良在外面出差也不忘关注着。

中午我忙完手上的一个PPT,得空去了几位同事的办公室转悠,大家不约而同的在谈论着晏家站的这场突击战。

回忆起也是差不多的那群人,就在今年年初,还曾奋战在江北运销部的管道一线,为管道基础建设扛锄头、搬桩子、挖窝子、栽桩子,他们都穿着红工衣,他们都是组织一招唤就聚拢了。

直至15:21,我在群里看到了几张宿舍内务整理出来的效果图,用收纳箱规范后的衣柜,摆放整齐的鞋子,铺平的床单,叠好的被子,无一不是在展示着那群党员干部的劳动成果。

下班后正在小区陪孩子玩耍的我,意外的还收到群消息提示,点开一看,竟然是一张“晚霞劳作图”,是我们办公室的主任从现场发回来的工作写实。在心中为江北运销部有这样敬业的党员干部点赞的同时,其实我是羞愧的,因为此刻收到图片的我不在现场。

“一天的劳动结束了。”19:38,配上一张内环高速值班车辆夜行的照片,党支部书记王世俊以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在群里总结了当天的活动突击。

“兄弟们都辛苦啦!”这是党委书记杨源平的及时回复,接着是一阵鲜花雨和一声声来自一线员工的响应。

那时那刻,我除了默默的关注之外,只想为这群不辞辛劳的石油人点赞。正是这群晚归的石油人,让我和我以外的所有江北人都无声的感动着,因为有他们,属于江北人的这个初秋傍晚才显得格外的美丽;因为有他们,属于江北人的2019年才显得更加有意义!(通讯员 王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