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洞煤矿:以安全稳定矿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2 12: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邓杨柳 记者 吴小平)近日,绿水洞煤矿采取多项措施,以安全稳定矿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安全目标,抓好现场管理。该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灾害治理和日常生产安全管理,确保“国庆”期间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安全管理,做好迎检准备。该矿要求各部门要对照近期上级出台的各类安全生产文件,对标查清查明矿井安全生产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规章制度不健全、灾害治理措施不完善、技术体系不合规、应急组织运转不正常等具体情况,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限、资金限期整改,确保在上级检查中不出现停产整顿和停头停面整改情况。

加强灾害治理,营造安全环境。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新版《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要求,把矿井瓦斯灾害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现瓦斯“双零”目标;加强隐蔽治灾因素措施落实,以及现场顶板、机运安全管理,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力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标杆头面,并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认真落实责任,保障安全目标。该矿要求各专业部门在9月内编制完成矿井灾害治理技术方案,要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要求,强化各作业区域的安全风险管控,管控不到位的一律追究专业部门、作业单位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熟记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要加强管理人员履职作风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一律对照标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加强信访管控,推进矿区和谐稳定。该矿要求要严格按照“五个严防”、“四个确保”、“三个绝不能”的信访工作总要求,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矿区不发生不稳定事件,为“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和谐安宁的内外环境。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