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扎实开展车辆自燃应急处置演练

2019-09-12 12: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强化员工遇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1日,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车辆自燃应急处置演练,共72名员工参加和观摩。

演练模拟一辆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引擎盖处冒烟自燃。发现险情后,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熄火,迅速切断油电路总开关,打开报警闪光灯,组织疏散乘客至安全地带。在取出灭火器进行火势初期灭火自救的同时,请乘客穿上反光背心,协助做好交通警示工作,并向中心生产调度室汇报现场抢险情况,拨打保险公司紧急救援电话。生产调度室接警后,迅速汇报至应急领导小组,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落实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调查处理工作。

演练结束后,中心领导针对演练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和效果评价,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现场设置车辆行驶在普通公路或停放在生产现场、车上无乘客、火势太大无法控制等不同情境,组织在场人员就应如何科学合理、高效有序地处置进行了互动讨论。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完整性,有助于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更好地为油气生产提供安全优质的车辆服务。(通讯员 卿玲)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