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小时,为20万用户送去点点火苗

2019-09-18 10: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至此,经过31小时的接续奋斗,本次碰口作业安全顺利完成!9月10日23:45,川中油气矿遂宁作业区副经理李志宽在“潼南铜梁管道隐患治理工程”微信群里发出信息。自此,每日70万方天然气源源不断送达至重庆市潼南、铜梁区20万工民用户。

艰苦但不寂寞

“从9月9日16:00开始,我们历经了阳艳高照+星辰相伴,风和日丽+雷雨交加,连吃饭都靠面包+牛奶+乡镇上打包解决。” 困牛寺河碰口点巡线工甘黔军回忆时这样描述。他说,领导们一个劲往作业点跑,现场艰苦是艰苦,但不寂寞。

“务必确保此次改线3613米、施工点9个、焊口19道, 4个工程的停气连头准点投运。”这不仅关系油气矿年度任务完成,更事关中国石油的形象和承诺。

成立现场指挥组,精心制定方案预案,领导班子成员承包重点位,技术干部提前介入,巡线、机动、后勤组全部到位,确保施工作业万无一失。

小到每一个操作坑的尺寸大小及逃生路径、气体检测、焊口及外防腐质量的检测,大到整个系统的锁关、隔离、氮气置换,每一项关键控制节点有序推进的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力与责任。

微光下的技术交底

9月10日凌晨4:30,全管段氮气置换结束。女技术干部任偲借助手电,踏着泥泞、踩着荆棘,手脚并用到达了位于近70度斜坡的施工点。

5:00,人员全部就位,在手电的微光下,任偲开始了对施工方的安全技术交底。

各点开始切割、焊接……,工作群里也不断晒出照片。“各组注意安全,按进度推进。”领导小组通过现场视频监控作业情况,不断发出指令和提示。

16:30,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施工进度受阻。作业区经理王亚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暂停焊接,待暴雨后再作业。”

微信群里传来潼南101操作点技术员冯兆阳得意的表情,“我们已经焊接完了,早已在等待拍片探伤了。”

王亚辉舒了一口气。

早秋的雨也是来去匆匆,不多会天空挂起了彩虹,仿佛提前庆祝着施工的顺利。

“蔽体”不如“果腹”

9月10日20:00,瓢泼大雨又翩翩而至,施工作业人员全都变成了“落汤鸡”。

“战友”们互相调侃道:“等作业结束我去帮你买条红色的内裤。”

“不,我只需要一碗兰州拉面,蔽体不如果腹。”管道技术干部李子轩说。

现场人员哄堂大笑,饥饿和疲惫在笑声中烟消云散。

回程途中,暴雨阻挡了视线,看不见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但大家心里却灯火通明,为千家万户送去点点的火苗是他们最大的心愿!(通讯员 杨红)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