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我们不落后

2019-09-19 10: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清晨6:30,在川中油气矿遂作业区玉溪中心站的井场坝子里,巡井班长李荣成扯着嗓子使劲喊:“幺妹、小何,走,出工了。今天我们要把磨78井保养完。”嘹亮的声音从空旷的坝子传到宿舍区的每个房间里。

90后何林峰揉揉惺忪的眼睛从房间里走出来,“班长,这么早啊!”

“趁早晨天气凉快多干点,我们玉溪中心站虽然偏远,但干工作决不能落后。”李荣成一边收拾工具一边说。

“来,吃过早饭再走。”值守班刘军端着热气腾腾的包子从厨房里走出来,脸上沾着的白色面粉随着笑容抖落。

“军姐,你这么早就起来蒸包子啊!”何林峰有些惊讶。

“人老了睡不着,早点起来蒸包子,让大家吃得饱饱的,干起工作来才有劲儿啊。”刘军回答说。

自8月23日磨溪气田检修以来,各井站按照作业区精心编制的检修方案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纷纷在作业区工作群里晒出检修保养成果,“比、学、赶、超”的氛围日渐浓厚。平均年龄46岁的玉溪中心站,虽然年龄结构偏大,但也不甘于人后,卯足了劲,势必争分夺秒圆满完成检修任务。

吃过早饭,巡井车一路颠簸到达目的地磨78井,大地的热气已开始蒸腾。

“小何,你负责清洗弹子盘;幺妹协助清除老旧黄油、递工具;我负责打磨油杯。”李荣成快速分工。

90后何林峰双膝跪地向阀门加注黄油,脸部只剩下被眼镜挡住的眼睛未被污渍占领,眼镜滑落在鼻尖却腾不出空手推一推,滑稽的样子让大家忍俊不禁。

日上三竿,当日的保养任务已完成一大半。李荣成眯缝着眼睛欣赏着自己的“杰作”,铮亮的油杯在光线的折射下耀眼夺目,强烈的光线使李荣成的眼睛眯得更小,但更聚光了。

“走,值守班还在等我们吃饭,吃了饭我们继续。”李荣成边收拾东西边说。(通讯员 杨红)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