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磨溪净化厂完成2019年度大修作业

2019-09-24 15: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21日15点30分,川中油气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开始进气生产,比原计划提前19个小时完成检修任务。9月22日9点58分,川中油气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300万净化装置开始进气生产,标志着该厂两套装置顺利完成2019年度大修作业,并一次开车投产成功。

该厂两套装置在此次年度大修中,共完成了常规检修包含工艺装置、机械设备、仪表控制、电气设施、分析设施等共计350个大项、2523个小项的作业。同时完成了技术改造包括130万联合净化装置ESD和DCS系统安全隐患治理、80万净化装置原料气过滤分离器整体更换、空压机增加冷干机等9个重点技改项目。

针对检修时间紧、技改项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因素,川中油气矿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扎实抓好检修项目管理,磨溪天然气净化厂认真落实作业许可管理规定,严格现场规范化、目视化管理,强化属地监督,大力推行清洁、绿色检修;全体参检人员战高温、斗酷暑,节假日不休,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检修任务;装置开产前,磨溪天然气净化厂精心编制装置开工方案、应急预案等基础资料,充分做好启动前安全检查,确保装置一次性开产成功。

通过全面检修和技改,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排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为川渝地区天然气供应添足动力。目前,130万装置天然气处理瞬量为105万立方米/日,300万装置天然气处理瞬量为300.5万立方米/日,生产运行正常,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工艺要求。(通讯员 莫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