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采油气作业区组织开展火灾联合应急疏散演练

2019-09-24 10: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强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加全体员工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机关员工应急处置能力,9月20日,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联合输气管理处仪陇作业区开展办公楼火灾联合应急疏散演练,来自两个作业区、川油物业、仪陇县发展和改革局等相关人员共计45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龙岗作业区与仪陇作业区联合办公楼2楼电梯处着火引发报警设备报警,物业值班人员确认险情后,立即开启火灾报警系统,将火情分别汇报至两个作业区,启动办公楼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办公楼内的两个作业区及川油物业人员快速响应,在5分钟之内安全到达了集结地,随即组织人员开展初期火灾的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有效检验了多家单位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单位开展演练总结交流。期间,仪陇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邹茂钊对此次龙岗作业区与仪陇作业区的联合应急演练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两家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综合演练情况,两个作业区总结要求:一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人人达到“三懂三会”,保障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二是高度重视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两个作业区在加强内部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地企联系,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共同维护一方平安。(通讯员 刘洋)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