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张雪梅老师获全市高中历史赛课第一名

2019-09-27 11: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达州市教科所组织开展的高中历史说课暨优质课展评活动圆满结束,达川中学历史教师张雪梅在激烈的角逐中,力压群雄,喜获第一名。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达州市第一中学、达州嘉祥学校、大竹中学、渠县中学等共计九个参赛单位,分别代表各县、市、区及达州市直属中学。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24号在达州市教科所进行比赛的第一个阶段——说课比赛。说课严格按照四川省说课标准评分,规定选手在15分钟内把自己所选课题向评委作解说。达川中学张雪梅代表达川区参加本次赛课,所选课题为《古代中国的科学技术成就》,她从当今的“新四大发明”导入新课,引入到古代中国以四大发明为代表的辉煌灿烂的科技成就,以及对世界产生的重大影响,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结合今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情怀深化教学重点。张老师优雅端庄的仪表,大方自然的教态,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严谨的逻辑结构,历史与现实的完美结合,情感价值观的高度升华赢得了所有评委的高度好评,最后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为优质课展评。说课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分别准备一堂40分钟的展评课。张雪梅老师是刚毕业两年多的公费师范生,她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青年教师培训班各项活动,投身学校推行的翻转课堂教学,认真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本次比赛中,她的课采用翻转课堂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课堂的有效性很强,准确的把握了民族复兴、文化自信、爱国情怀的时代脉搏和时代精神,赢得了学生和所有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达川中学一直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导,从思想上引导老师积极向上,提供青年教师展示自我才华的各种平台,在专业成长方面创造各种机会,不少教师迅速成长,张雪梅老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达川中学青年教师的素养和教学教研水平,也是近年来达川中学推行翻转教学模式、青年教师培训和青蓝工程的成果。(通讯员 唐海川 杨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