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庆长假保电 凌晨抢修的4小时

2019-10-10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罗怡 记者 赵海传)为保证国庆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能欢度假期,国网雁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早部署、早行动,以昂扬的精神与专业的素养吹响了变电保卫战的号角。

值守 落实责任

“变电运维扶文、罗琼已就位,城西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无线路跳闸,汇报完毕。”

“变电运维张辉祥、陈勇已就位,蜀乡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无线路跳闸,汇报完毕。”

·······

10月1日上午8时,变电运维班当值人员到达所辖变电站,纷纷在变电运维保电群中汇报站内情况,通过一小时一打卡制,落实值守责任。

今年,针对国庆保电工作,国网雁江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保电应急预案,对突发情况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事故应急队伍,做好了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同时,下发了国庆节期间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严肃值班纪律,定时定点汇报变电站情况,特别是线路有无跳闸,保证24小时不间断信息通畅。

巡视 全面到位

天刚蒙蒙亮,扶文和罗琼就已经乘车到达城西变电站开展国庆保电特巡。按照国庆保电方案,他们在变电站对主变、断路器等进行巡视,对巡视中发现的设备隐患做好记录并上报,通过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手段对电容器、站用变等设备“把诊问脉”,及时掌握设备情况。

“触头温度28度,无发热现象,正常;主变压器油位、油温、声音正常,硅胶无变色,导线接触良好;等等,罗琼,你看这个电流互感器A相压力值有点偏小,我们记录下来,待会汇报给班长。”扶文在巡视过程中,指着一处隐患对罗琼说道。

“好,我们继续,一定要看仔细些,不放过一个死角!”国庆期间,他们特巡起来比往常更为仔细认真全面,整站巡视完毕,已经到了10时,他们坐上车又赶往下一个变电站,伴着国庆的节日气氛,行驶在保电的路上。

变电运维班的保电成员们连续7天奔波在辖区内各个变电站之间,全面细致地对开展所辖变电站的保电特巡工作。

抢修 刻不容缓

“01:03分,35千伏老君变电站#1主变高、低后备保护动作跳闸,10千伏I段母线失点,10千伏老龙、老镇、老金、老高停电。请速到现场检查!”

“收到,我们马上过去!”李泽明接到调度的通知后,立马通知值班的搭档,“一下跳了四条线路,快,我们得赶紧到现场检查。”李泽明一边说着,一边将办公桌上为应急准备的文件夹、录音笔、安全帽等一把抄上,向35千伏老君变电站赶去。

3日凌晨,暴雨侵袭整个资阳城区,泥泞的路上开着工程车,时不时打滑一下,李泽明心想,要再快点,快点到现场。

02:50分,李泽明一行抢险队员抵达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两人对#1主变高、10千伏老龙、老镇、老金、老高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一人对设备情况进行抄录,分析,将跳闸详细信息和设备情况汇报调度,为调度试送线路争取时间。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李泽明的心一直在提着,03:30分,在确认站内设备确实完好后,李泽明向调度请示恢复送电。调度下令,“投入10千伏分段#910开关充电保护压板,合上10千伏分段#910开关充电保护压板对10千伏I段母线充电,充电正常后,退出10千伏分段#910开关充电保护压板。”一切步骤都干脆利落地执行。

04:10分,10千伏老龙、老镇、老高线全部恢复供电,李泽明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送电成功了!太好了!走,兄弟们,可以回去睡个回笼觉了。”此时天边已经微微发亮,伴着晨曦的寒气,他们开着工程车缓缓驶回城区。

“不能回家、不能陪家人出游当然会有些遗憾,但是一想到我守在这里,更多的人可以在国庆享受到电力带来的方便,我就觉得自己守的很有意义,值!”一位连续坚守变电岗位几十年的老师傅说道。

这不仅是他的心声,更是全体电力员工的心声,国庆节也是“保电节”,运维人员们在节日里与设备作伴,用特巡、抢修的特殊方式度过每一次节日,用电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全市人民过上了一个亮堂的节。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