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作业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6 12: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以来,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按照油气矿统一部署,精心谋划载体和抓手,围绕“讲、做、兴”三字做文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讲党课,送精神大餐。以班子建设为核心,抓好关键少数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同时结合学习的心得体会,制作党课课件和讲好党课,引领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政治觉悟。10月15日,作业区党委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课,通过举事例、讲道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实现路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的内容,让与会的35名党员享受了一道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做调研,解工作难题。结合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油气矿“五定”工作,以及作业区中心井站管理模式的正式运行,组织班子成员、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收集、梳理“五定”和中心井站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员工反映的意见,着力在下步工作中解决并持续改进、完善,同时对员工做好思想沟通和政策解释,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和达到预期效果。自“中心井站+无人井”管理模式运行后,作业区班子成员通过调研和现场办公,在优化生产管理、落实安全保障、强化后勤服务、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中心井站实效运行提供强力支撑。

兴文化,聚发展力量。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油气矿攻坚文化为统领,结合作业区特色,提炼、升华员工高度认可和遵循的价值观念、团队精神、行为方式,打造区站文化,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凝聚、激励和约束作用。目前,作业区深度挖掘革命烈士,原角7井采油工旷志勋的英雄事迹,打造角7井为作业区党性修养和道德教育基地;收集员工工作照片和先进典型事迹,编制图册《光影南部》和书册《八角故事》,通过理念上墙、故事入册,文化驻心,不断强化员工爱国爱企精神和传播正能量,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