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洞煤矿:群安工作“四结合” 实现“四个转移”

2019-10-16 12: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邓杨柳 记者 吴小平)今年以来,绿水洞煤矿积极开展群安活动,使群安工作真正做到“四结合”,实现群安工作“四个转移”,做到有活动、有整改、有落实、有效果,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坚持每月一次的群众安全生产例会,对群监员实施了“量化考核、区域负责”的管理制度,全矿139名群监员都与各直属群监会签订了群安工作责任书。在实际工作中,具体做到了“四结合”:一是群专结合,形成合力,持之以恒抓安全监督检查,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安排,实现了安全监督检查的经常化、制度化;二是长短结合,突出重点抓安全监督检查。围绕企业长期和阶段性的安全工作目标,抓住特点,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各有侧重的安全监督检查活动;三是重点部位与非重点部位结合,专人跟踪抓安全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四是“重点人物”与“非重点人物”结合,超前教育抓安全监督检查。针对不同时期安全生产的“重点人物”,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抓苗头,抓倾向,及时进行超前疏导教育,确保“重点人物”不发生安全事故。通过上下联动、不定期查岗活动,有效控制了特殊时段管理薄弱、违章违纪现象的发生,强化了职工劳动纪律,促进了井下现场管理人员现场履职责任心的落实,使现场隐患整改率大幅度提高。

同时,该矿充分发挥群监组织的优势,不断拓展安全监督检查的力度,使群安工作实现了“四个转移”,即:监督内容由一般问题向关键问题、重大隐患转移;监督方法由系统独立检查向统一领导、集中活动转移;监督范围由点向线、向面转移;监督对象由职工向各级管理人员、特殊工种人员转移。

今年1-9月,该矿工会群安委组织不定期的安全监督检查64次,查出安全隐患446条,所查隐患均落实了专人负责,隐患整改率达到100%;组织职工代表安全巡视3次;召开家属安全座谈会3次;组织群监员、家属协管员培训2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