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开展地震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应用培训

2019-10-21 15: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李欢 记者 吴小平)为落实川东北气矿油气资源处(物探技术处)在川东北气矿物探工作调研会上提出的关于推广GeoEast软件应用的要求,川东北气矿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积极沟通、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搭建GeoEast软件“两化”平台。10月14日到18日,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技术专家就“GeoEastV3.2.4解释软件”的应用开展了第一期培训。
GeoEast软件是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地震处理解释软件,该软件已成为中国石油物探领域主流软件,在中石油全部油田得到了推广应用。其特色技术在复杂高陡构造、碳酸盐岩、碎屑岩、火山岩以及非常规等领域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该软件以云计算平台为载体,使用人员可以随时通过中石油内网打开浏览器,进入平台开展地震数据的处理解释工作。
主讲老师详细讲解了GeoEast解释软件基本构架、技术原理、主要功能,并操作演示了地震及井数据加载、地层层位标定、沿层属性和体属性的提取分析、水平井设计及导向等功能模块。培训后,学员们进行了实操练习,及时交流了软件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参培人员较好地掌握了软件操作的基本方法,有效提升了研究人员业务水平,为气矿勘探开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