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第二中学举办师德教育活动

2019-11-05 10: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薛华荣 蒲江 记者 吴小平)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打造优秀教师队伍,11月4日,渠县第二中学特邀了优秀教师邓礼映、糜烂峰、何庭兵为全校教师举办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师德教育活动。副校长张自栋主持活动,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全国优秀教师、渠县琅琊镇高云村小学教师邓礼映作了题为《让留守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的先进事迹报告。邓礼映回顾了从教33年来不忘教育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根山区,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春风化雨,让150多名孩子圆梦大学的人生经历,激发了听众的敬佩之情。

渠县师德标兵、渠县中学政教主任糜高峰作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师德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作为“清北班”班主任如何管理使班级今年高考平均分达643的工作经验。他举出如何鼓励因基础差而打算退学的高三学生崔璨坚定信念终于考上西南医科大学的范例来证明教师爱心的力量,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渠县著名教育专家团队成员、达州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何庭兵作了题为《杂谈“达外”教育教学管理》的专题讲座,传授了达州外国语学校绩效管理经验,使大家对民办教育体制有了充分认识,并自我反思了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楚昌鸿总结发言,对三位嘉宾莅临学校传经送宝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要派出一线教师到渠县中学、达州外国语学校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教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