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全力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2019-11-05 10: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李自强 记者 吴小平)为加强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监管力度,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达州市组织开展了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川东北气矿作为达州市辖区范围的天然气开采企业全力配合此次地方政府执法行动,抽调了安全、钻井等方面的精干力量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执法行动,共检查了中石油、中石化在达州境内的2个钻井工程和7个生产现场。
此次执法行动涵盖了石油天然气行业前期钻井、中期项目建设、后期天然气采输全流程,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中心,以“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落实”为抓手,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和落实考核情况、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新建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是否经审查后施工、高压/预探/含硫钻井剪切闸板阀和钻井液监测报警装置的安装配备情况、高压高产油气井试油(气)/井下作业液压防喷器及(或)高压自封防喷器和高压节流汇管的安装配备情况、含硫化氢作业现场固定式/便携式硫化氢检测仪的配备和定期校检情况等五个方面。
在为期4天的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中,川东北气矿派出人员全力配合达州市专项执法组,严格执行此次专项检查的要求,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一致的好评,同时与检查组积极交流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在安全环保责任制考核、作业许可管理及井控管理等方面的良好实践,此次公司受检的生产现场、施工现场在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多个方面均受到了执法检查组充分的肯定。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