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多措并举抓牢冬季安全生产

2019-11-20 15: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11月以来,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按照“抓重点、抓关键”的原则,多措并举抓实抓牢抓好施工作业、中心井站运行和冬季保供等重点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抓牢施工现场安全。制定和实施《施工作业十项刚性管控要求》、明确风险作业各环节管控措施和责任人,确保风险分析、措施落实、监督检查和现场监督“四到位”;加强对承包商、项目负责人、属地监督进行安全宣传,从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行为上绷紧“安全弦”,严把施工质量关和落实风险控制措施,步步确认每道工序,杜绝因年底赶工期、抢进度而出现的违规作业现象;强化业务部门巡检、值班领导抽查、属地旁站监督、关键节点图片上传、移动视频监控等多层次、全方位监督管理体系,切实做到施工项目从1人监管到多人干预转变,现场实地监督向远程实时监控拓展。

抓牢中心井站运行。召开中心井站运行研讨会和现场办公,落实解决中心井站运行初期存在的住宿紧张、值班车辆不足等困难,并针对性的优化调整了12口的井的生产制度,确保满足中心井站运行需要;通过规范设置边界、井口流程补件防腐、关键防火区域地坪硬化等措施,开展无人值守标准化治理。同时外聘看守人员、增上视频监控、加密巡检等多种方式,确保井站撤人后的设施和油品安全;针对中心井站的开井、巡护、巡线、中控等专业化班组编制配套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手册,同时开展实际操作培训,确保员工迅速转变角色,明白干什么、怎样干、干的质量和标准,

抓牢平稳供气保障。配合八角外输气下游管道整改和运行调整,积极与油气矿相关科室和EOG公司协调联系,加强角25井集输气量调配和压力监控,杜绝超压运行,确保站场安全运行和平稳供气;针对王家、富利等处于输气末端乡镇冬季用气紧张的情况,对公19等9口“冬效井”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设施、安全环保状况等再次进行调查、评估、确认,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为即将到来的用气高峰期做好补气准备;持续加强管道巡护、对管道及阀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安装视频监控和风险导图、完善企地联合管道保护机制和做好管道保护宣传等多项措施,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 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